close

1000726.jpg  

培根高麗菜:

先將高麗菜川燙過,水繼續用來煮青菜豆腐湯。

不加油,熱鍋後先放培根爆油出來,再放蒜頭,高麗菜,些水,調味即可。

口感上,川燙過的高麗菜,好像有點軟,下次試試看不先川燙的。

 

蕃茄蛋:

剛好看到吃飯皇帝大 陳德烈的食譜,這是只有微波爐就可完成的料理。也很簡單。

牛蕃茄這次我還是有川燙去皮,他說只要10秒即可耶,結果是真的,我後來切塊時,去皮也超快的。

上次川燙太久,蕃茄還會切得爛爛的。

切塊後呢,加些蒜頭,一小匙油,還有無添加食鹽的蕃茄汁些許,拌勻後,微波3分鐘。

哇賽,出來的蕃茄好香耶。不過有點微酸,我喜歡甜的,所以我有加些冰糖調味。

DSC00582.jpg  

然後蛋,加些鹽,還有剛才出爐的蕃茄source,拌勻,也是微波3分鐘。

DSC00583.jpg  

我覺得好像微波太久的,蛋有點硬些。

最後 兩者混在一起,他食譜上加上奶油,再去微波30秒,我沒有奶油,改加牛奶,哈哈。

我也不知道加牛奶效果在哪,但我有加冰糖真是正確的,我喜歡甜甜的蕃茄蛋 ^_______^

source 拌飯也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