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色有

蕃茄炒蛋

沙茶牛肉空心菜

樸啊培根蛋花湯

 

查了網路上,如何煮蕃茄炒蛋跟沙茶牛肉空心菜的方法,都有些許複雜。

我又不敢自己亂改太多,所以只好先有樣學樣,沒的就自己變通。

因為樸啊湯最清淡,所以先煮。但牛肉要醃過,所以最先最先處理這個。

 

STEP

1.用蒜頭,醬油,些許蛋白(剛好後面要用蛋,所以就拿些蛋白來用)先醃牛肉,放一邊。

2.煮樸啊,放入蒜頭後,再放些許培根增加肉味,因為要加水讓樸啊變軟,所以乾脆就變成湯,

   那煮得過程中,又覺得,那加點蛋花也不錯好了。就這樣,樸啊培根蛋花湯就這樣產生了。

3.蕃茄要去皮,水滾後放入蕃茄煮一段時間,皮會迸開,但還不會脫落,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要煮多久。

4.蛋先打勻,我還加了點水,熱鍋後,放下快速攪動,呈現還有點水水的,就先盛起放碗中備用。

5.蕃茄去皮切塊後,放入熱油鍋中,加適量水煮,到蕃茄有點軟後,我又加了些冰糖,融化後,再放蛋。

   網路上有人分享 此時可加入蔥段,但我沒有蔥,就不放了。後來吃得時候才發覺,冰糖太多了,變成甜的蕃茄炒蛋了。

   不過,我很喜歡,因為就是我小時候的味道啊~~~~~~好險老公也OK。

6.熱油鍋後,先炒一下牛肉,但不要太久,裝起備用,再熱油鍋依序放:蒜頭,空心菜莖,空心菜葉,牛肉,沙茶,調味。

   不過因為我用牛肉片,老公嫌厚,下次應該切絲比較妥當。

 DSC00644.jpg

DSC00645.jpg

DSC00646.jpg  

以上總共花了有1.5小時,好累唷........除了湯,其他都吃光也是不錯戰績。味道也都OK。

鼓勵鼓勵 ^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