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14

發現左上門牙~正在發芽囉...

看得到白白的一點,摸起來也有牙齒的觸感了 ^_^

 

1010713

睡著的新招

這天,明明很想睡了,也喝過ㄋㄟㄋㄟ了,但是一放下就醒了,還咿咿叫..手一直高舉要人抱..

好吧,再抱起來,沒想到,咚~捲左手馬上就癱軟的放下,在我懷裡睡著了。

原來,是這姿勢太舒服了吧

日前,脖子上因為太熱有了汗疹,晚上睡覺時 有時看他一直抓脖子,所以我就一邊呼氣一邊幫他按摩

就這樣他也就慢慢睡著了~

而這天,都還沒呼氣,一抱在手上就睡著了,真是可愛的孩子。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07-07 22.42.33  Hi~ Snoopy

 

2012-07-07 22.42.33  來,我親一個

2012-07-07 22.43.54 嗯啊~咬你鼻子哈哈

 2012-07-07 22.42.48 不要走嘛~

2012-07-07 22.42.57 被媽媽發現了

 

2012-07-07 22.43.07 2012-07-07 22.43.04 

認真再來親一次吧~

 

 

2012-07-07 22.43.12 2012-07-07 22.43.13 

2012-07-07 22.43.10來,倒下,

2012-07-07 22.43.17  我幫你抓抓跳蚤....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7-06 15.47.14  

雖然只是他的發語詞,雖然他可能還不知道那什麼意思,

但是~

當他醒來見不到人時,他會叫著媽媽媽媽

當他不開心時,他也會叫著媽媽媽媽

當他要你注意他時,他也是叫著媽媽媽媽

當你幫他換尿布時,也是喊著媽媽媽媽

兒子啊兒子,當我今天在廚房剛好忙完時,就聽見房間裡的你在叫著媽媽媽媽

聽起來真是全世界最好聽得聲音了!

啊~我應該要錄下來...不過真有點難度,因為當你拿出手機時,他就停止叫聲,想要玩手機。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快也過了一週了,由於捲捲現在很愛人家扶著他走,而這痛那痛的我,怎麼可能一直這樣跟他...

加上蓉仔的強烈建議,真的需要學步車了。週日晚上就去麵家搬了他們的車子。

真是一臉酷樣。

2012-07-01 18.46.07  

當然好朋友要來合照一張囉

2012-07-01 19.12.58   

捲跟麵也比較會玩了,捲捲還一直要去拉麵麵的衣服,後來才想起,他大概是想引起麵的注意吧,因為在家他也會這樣拉我衣服看看他。

0702週一,捲的學步車初體驗

2012-07-04 13.11.13 2012-07-03 09.17.42  

剛開始,只會後退嚕幾步,很快地,就知道如何往前,再來就是行動自如啦,現在還會跟我玩捉迷藏呢,

當他找到人時,總是笑得非常開懷,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啊。

而這一週,當然也是自己煮東西給捲跟自己吃囉,有香蕉,木瓜,南瓜,花椰菜,紅蘿蔔,小白菜~

有一次,一碗是粥,一盤是木瓜,他看到時,用手直指著木瓜想吃,嘗試了一口,哇 很愛耶,吃完還會叫 想要再吃。

當我在廚房忙碌時,只能卡在廚房門外的他,就默默守在那裡看我,但通常是會一直叫,有一次還叫到聲嘶力竭,

不得不去抱抱他了,他緊抓著我,再也不肯坐進車裡,真是好心疼...我怎麼這麼狠心啊.....

除此,我們就會在客廳,聽音樂,法文,英文,或古典音樂,帶著他 看故事書,翻翻書等.......

基本上,捲捲真的是一個很棒很乖好帶的孩子!

親愛的老天爺啊,真的很感謝你給我捲捲這樣一個孩子,謝謝你也賜福給他,希望他能繼續這樣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著。

也希望我自己的身體能夠再好一點,不要那痛這痛的。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的洪大仁捲捲10個月了,也是我育嬰假正式開始第一天。幸福開心!

1010701-1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台北的路燈想念新竹的夜色。

原來人終究還是會想回到最初….


每週日,從林口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看著車燈、路燈、招牌燈....

總是會懷念起新竹火車站前夜景....

尤其藍底白字的國際牌廣告看板,更是心中對新竹夜景的印象。

是小時候嗎媽帶我去新竹玩回程路上都會看到的景象,當看板越來越遠,表示我就快要回到竹東了。

也許是因為週六也有回新竹去,所以在這樣的夜晚時,變得更加想念新竹吧。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0529

當我即將離開捲的視線時,第一次看到捲伸出手不要我離去的反應。

但我卻無法馬上回應他,因為我剛從外面回去要去洗手後才能抱他。


1010523

8個月,捲會跟媽媽玩頭碰頭,就是額頭對額頭,然後搖搖頭轉轉轉。

我也忘記是從何開始就在催眠他這是跟媽媽的暗號。

現在只要説頭碰頭,他就會低下頭跟我額頭對額頭,搖搖頭。

我以為捲捲只要跟我額頭相對即可,沒想到他記得且知道要搖頭。真是厲害啊!

小孩果然是超乎你想像的!


1010514  小孩真的大好快,昨天突然會用吸管喝水,今天又突然會拍拍手。真是太驚奇了!(⌒▽⌒)

0513

 

剛滿八個月初,就發現要長牙了,拍了好久終於捕捉到以下畫面

05132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0510 凌晨發現,捲捲睡姿跟我垂直線,因為他的腳踢到我了~哈哈。現在左手又舉不起來了,

大概就是半夜為了要把捲捲"鏟"起來抱喝奶....唉......怎麼東痛西痛的,真討厭。

 

1010504~07 待在林口這幾天,只有跟捲捲在家時,只要離開他視線,他就會尖叫甚至大哭了,

等我走回他身邊時,他就會伸起雙手要我抱抱,抱起來後,感覺他真就是抱緊緊的抓住。

 

 

1010428 發現捲捲下排似乎有要發牙的跡象,一週一週,越來越明顯了,幫他刷牙時,也可以摸到硬硬的了。

而現在有時候餵奶時,若他不想喝了就會咬一下,真是有夠痛的。

 

1010422 四人聚餐,最大驚喜應該是美玲帶男友出席,哈哈,本以為她要多帶的一位是她姐的竺竺。第一次見面的捲捲麵,似乎也還玩不太起來,互動少了些。但把捲捲裝在Neverfull裡的照片,是今日最佳攝影獎。哈。

1010422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捲捲六個月+10天

趁著週末在林口,自己先來試 

想看看吃食物的捲的表情~

先用爛粥給他吃,捲爸抱著,我餵

捲捲很喜歡呢,手還想要來抓

吃完還會迫不及待地身體往前傾。

看來滿愛得。

但貝親這支餵食稀飯就不好用了,後來改用小獅王的。

10103101010310-2    

這天也試試喝稀釋的柳丁汁~

接受度也OK,就像是加味的水~

然而卻沒想到這之後就開始流鼻涕了,有時打噴嚏,就流下來。

本來以為是不是快感冒了,一直注意是否有發燒什麼的。

直到今天上網查資料,才知道~柳丁汁是高過敏食物啊......

而且流鼻水 算是過敏症狀之一,還有淚眼汪汪,

這些捲都在喝了柳丁汁後出現症狀。

@@ 真是自責,沒做好功課。

星期天,早上又試了蘋果泥

先把蘋果用電鍋蒸熟後,沒想到,直接用叉子就把蘋果壓碎了

也不用食物調理機或磨泥器.......

一開始吃到,捲表情很疑惑,雖然是吃了幾口,最後會用手推開不吃了。

1010310-3 1010310-4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我最期待初一了到來,因為這天要帶捲捲回林口住10天。

下午到林口後,你也想睡了,爸爸搖你睡著後把你放在房間睡,

過沒多久,你大哭醒來,且是哭得很可憐的那種哭聲,

把拔第一時間衝進房間安慰抱起你,我還因為你那樣的哭聲而有點嚇到,

心也糾在一起,後來你沒哭,我還抱著你哭了。因為那哭聲真的很可憐很心疼。

 

初二 回娘家

終於要帶你去給外婆看了。想說待久一點,所以叫爸拔要早點出門。

到二重埔才10點,外婆好開心終於看到捲捲,一直叫著底迪底迪的。超開心。

還包了個大紅包唷。

而第一次見到外婆的捲捲也是笑開開的,也不會認人乖乖給外婆抱。

中午去竹北吃火鍋,志雯小阿姨請客呢。

 

初三  睡飽飽

初四  外婆跟張芳萍表姨來林口看捲捲

初五  出太陽了,決定去林口運動公園走走。見到陽光就躲的捲捲,走一圈下來都興趣缺缺貌,

看來想睡的姿態於是打道回府,沒想到一上車精神卻好得很。

1010127.jpg  

本想再去逛shopping mall的,先回家後發現他是真的想睡了。就也不去台茂了。

初六  中午去台茂 可是只有一個人去買東西,到台茂後,捲捲還在喝ㄋㄟㄋㄟ,所以把拔先去買他的眼霜跟爭鮮壽司。

回來再換我去。當然已經想好要買得東西了,先去mothercare想要買包屁衣,看看最後還在沒買。

再去ohohmini買哺乳內衣,最後到Chicoo買乳液,剛好結完帳,把拔打來了,說捲捲在叫不停。

快速回到停車場,再把發票給把拔去換贈品,哈~幫捲捲換了尿布後,還是不耐煩甚至大哭了起來。

哭聲又是很可憐像是被欺負了一樣。

車外面還是風大涼涼的,小心的包住你到車外透氣,果然就不哭了。

要離開台茂也已經三點多了,回到家 午餐也變下午茶了。

但這次的經驗就是下次還是帶著你一起逛好了,這樣的模式太可憐了。

 

初八 星期一 大家都開工了。這天我們帶捲去打肺炎鏈球菌。

上次檢查是一月13日,這天是一月30日,捲捲長高一公分,增加300克。哈

一早打完後,直到半夜,沒想到沒想到~好險是抱著你趴睡的,發現你怎麼越來越熱呢。

原來是發燒了,而你喝ㄋㄟㄋㄟ也喝得很勤,沒多久退下後,三點多又燒了起來,

我們決定再請一天假 順便補眠......

所以年後正式上班已經是二月一日了。

下班回去後,才知道中午餵過後,捲捲都沒吃也沒睡了。

而當我抱你要餵你時,你很急地拉我的衣服,嘴巴也已經stand by了,當然也就吸到睡著了。

however,到了11點多,你醒了,因為你用力地大便,哈哈。洗完屁屁後,你當然不想睡啦~就這樣又到了三點多。

中間也是不到2小時就喝奶,最後發現你熟睡要放下時,已經是六點鐘了。

我浪漫地自以為,你想和我多相處的吧~~~~~

現在,爸拔抱著你時,你會一直看著我,手也伸出來要我抱,

到了我身上後,就在我肩膀上咬咬咬流口水~

 

 

 

k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